临潼区教育局组织教师参加红十字急救员培训

来源: 时间:2018-12-27 09:24 字号:

12月5日至7日,临潼区教育局选派14名教师参加了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2018年学校、幼儿园教师红十字急救员培训暨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市红十字会培训师向参训教师们教授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创伤急救、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的知识,使参训教师们掌握了现场急救技能。特别是在参加救护队演练学生突发交通事故救援场景中,临潼区代表队连续两个晚上加班加点,积极思考在突发事件场景下如何施救,认真演练设计每个动作等,最终在结业成果展示演练上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我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通过理论、实践操作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急救员合格证书。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用性强,学到了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收获很大。将把培训掌握的知识、技能带回学校,在校内普及急救知识,组织开展校内应急演练,要用所学知识对学生突发伤病实施有效的紧急救护,减少伤残和痛苦,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坚强保障力量。

我区已连续多年选派教师参加急救员培训,也经常在各中小学校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崔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