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农林局园艺站积极开展石榴抗旱栽培试验示范

来源:农林局 时间:2018-12-26 13:38 字号:

  12月20-23日,临潼区园艺站利用4天时间相继在代王街办宋家村、斜口街办芷阳村、代王街办李河村试验地块通过开挖土壤剖面,检测根系生长情况,进行石榴抗旱栽培模式试验示范工作。

  在代王街办宋家村技术人员试验示范开展株间开挖浅坑30公分,填埋杂草、间作绿叶蔬菜等,有效改善了土壤理化性质。

  在斜口街办芷阳村技术人员试验示范开展行间开挖深坑80公分,填埋石榴等树枝干逐步土壤理化性质并提升了土壤蓄水保墒能力。

  在代王街办李河村技术人员试验示范开展行间开挖深坑80公分,填埋腐熟中药材药渣同时混合树枝等,逐步土壤理化性质,提升土壤蓄水保墒能力。

  从结果看,试验地块石榴根系生长主要分为两大层,第一层30公分,第二层60公分,一年生根可以伸长80公分以上。要想取得理想效果人工或机械开沟必须70-80公分,对于任何一种填充材料,必须均匀混土,避免根系悬空,难以生长;对于石榴干枯病虫枝最好截短并加入发酵菌种,加快腐熟,促进根系快速生长。

  园艺站技术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总结经验,提炼石榴抗旱栽培技术,及时在旱塬区推广应用。

编辑: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