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节前旅游市场整治及2019年“元旦”小长假接待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旅发委 时间:2018-12-26 10:53 字号:

  12月24日下午,副区长刘春来召集政府办、宣传部、维稳办、安监、旅游、公安、工商、质监、交运、物价、建住、城管、食品药监、文体广电、民政、卫计、气象、秦陵、代王、骊山、斜口、新丰、秦文化旅游区、度假区指挥部、电视台、《人文临潼》、秦陵博物院、华清宫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全区节前旅游市场整治及2019年元旦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刘有权主持。

  会上,区旅发委卫栋梁宣读了区假日办《关于做好节前旅游市场整治及2019年元旦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的通知》,与会各单位对节前旅游市场整治、2019“西安年•最中国”氛围营造及元旦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进行了发言和充分讨论,形成了一致共识。

  刘春来要求:元旦小长假接待工作是2018年收官之战,2019年开局之作,各单位必须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大意思想,对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提高站位,把此项工作作为提升旅游形象、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落实人员、措施、责任,形成联动,合心合力做好各项工作,优化停车服务、入厕服务和引导服务,切实做好四个保障:一是交通保障。加强道路交通指挥和疏导,确保交通通畅;二是环境保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维护良好旅游环境;三是秩序保障。坚决打击“黑车”、“野导”,规范人文景点,治理“游售兜售”,下大力气整治“诱购骗购”、“价格虚高”,规范餐饮服务,保障通讯秩序;四是安全保障。绷紧安全弦,重点预防,加大检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假日旅游各成员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在临潼度过一个欢乐假期。

编辑: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