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建言丨除了离“那”天越来越近外 “空发”的问题也存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8-12-27 15:55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网、无限西安APP“网络问政”本周网络热点,继续对准民生“九难”征集问题。

  ​从2018年3月5日—3月23日,西安网和无限西安APP共收到有效网民建言75条,由于前期西安广播电视台公布了即将参与《问政时刻》的问政单位为西安市教育局,因此,这个月关于教育方面的投诉较多,教育资源不均衡、校外补课、孩子上学难、教辅材料不好买、学校给家长安排事情较多等问题,共建言23条。

  ​另外,交通、交警投诉较多,主要集中在车辆乱停乱放、黑车治理不利、交通标识标线红绿灯设置不科学等问题,共建言18条。市政类投诉有,公厕环境卫生治理、绿化景观带治理、断头路环境卫生治理等问题,共建言11条。涉及房屋、公交、城市噪音等问题投诉共20条。

  ​西安网网编根据市民在“网民建言”板块的留言,向管理单位、职能部门发送“网民建言”问询函,保证市民反映的问题不空喊、不空发,都能传达到位。

  ​截止2018年3月23日,收到交警灞桥大队、鱼化寨街道办事处、周至县教育局、碑林区城市管理局、雁塔区城市管理局、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西安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碑林区教育局、长延堡街道办、灞桥区教育局、交警碑林大队、蓝田县三里镇人民政府、航天基地管委会、交警未央大队15家单位的回复函,得到解决或提出了解决方案。

  还有些职能单位在西安网发函后,至今未给予答复,网上办公渠道不畅通。

  ​这些单位包括: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未央工商分局、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区卫生局、公安临潼分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未央区教育局、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新城区教育局。

  3月6日​建议周末增加驾驶员考试

  3月7日237路公交车运营太不正常了

  3月7日​西安公安局掌上户籍室怎么下载?

  3月7日​户口迁移​能不能回来一次就办完?

  3月8日​奥斯卡赛高国际影城有限公司谁在为你背书?

  3月9日​后卫寨地铁口黑车揽客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3月12日​我的合法权益怎样能得到维护

  3月12日​经开区教育配套不足​学校明显不够用

  3月19日​尽快整治凤城五路地铁站内外黑车拉客

  3月19日​秦川小学强制家长来消费

  3月20日​工地施工严重影响村民住房

  ​以上内容经整理审核,迟迟未得到回复,职能部门还望能够畅通网上“民声通道”。​​​​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