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田晓行先进事迹

来源: 时间:2018-12-27 10:28 字号:

  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西安在全省实现率先脱贫的决战决胜之年。《西安市作风建设典型案例选编》第二期围绕西安市脱贫攻坚工作,收录了10个正面典型事迹和14个反面典型案例。正面典型聚焦我市一线扶贫好干部的先进事迹,反面案例通报了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弄虚作假、违规套取、索贿受贿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措施不够精准、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通过正面引领对标先进、反面警示吸取教训,持续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铁军作风”齐心协力打赢西安脱贫攻坚战!从2018年7月17日起,在西安纪检监察连续推送,敬请关注。
产业扶贫强造血 打造最美杨南湾
——临潼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田晓行先进事迹
田晓行是临潼区纪委办公室主任,驻穆寨街道杨南湾村工作队队长。穆寨街道杨南湾村是一个省定贫困村,全村6个小组195户597人。在册贫困户21户40人。田晓行着眼于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促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

  
驻村伊始,田晓行不等不靠,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参与贫困村帮扶工作。

  
筹集资金90万元,成立了杨南湾村扶贫基金,用于扶持产业项目。

  
引进西安新天地草业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建设骊羊养殖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致富产业,公司连续三年,每年向21户贫困户每户分红4000元,优先使用贫困户劳动力从事养殖管理、饲草加工等劳务,获得工资性收入。

  
引进西安临潼归真农业观光有限公司,一期投资3000万元,建设占地180余亩的集住宿、观光、娱乐、运动、餐饮、购物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提供上百个就业机会,带动杨南湾产业结构调整和三产发展。
2017年10月举办了首届杨南湾村“醉美杨树林观赏周”,15天接待游客约3万人,农副产品及农家乐等三产收入达10万元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和西安临潼厚土农业公司合作,发展订单种植业。投入3.5万元为40户群众免费提供种子和化肥,连片种植黑小麦130亩,公司以高于普通小麦市场价每公斤1元订单回收,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投入143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1100米饮水管道更换和蓄水池加固工程,1300米村级道路硬化,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建成了杨南湾村扶贫产业发展中心及星级标准公共卫生间等。

编辑: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