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临潼 助力三农融合发展

来源: 时间:2019-07-23 14:10 字号:

  7月17日下午,临潼区农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来自农业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我区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定位、路径选择、发展模式等题,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诊脉开方”。区委书记王浩、副书记张发俭、副区长徐毅及相关部门、街办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专家们分别围绕临潼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区位、资源、产业优势与短板,为推动临潼一二三产融合提出科学合理且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浩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非常感谢,感谢专家们为我区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很多具体意见,帮助我们及时了解政策动向,看清问题和短板,理清思路和模式,增强信心和责任,获益匪浅。

  在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见解后,王浩也谈了几点自己的启发:一是做足做精农业。要清楚自身的优势和主导产业,留住乡村能人,做好集体经济;二是要做大做强精加工。要扶持农业农村龙头企业,支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三是做细做好市场。要通过旅游、电商以及农旅结合等路子来做好农业市场;四是做好做实保障。要给予农业发展一定的要素保障,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深化农村改革,健全服务体系,就地就近城镇化。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的专家有:农业农村部乡村发展司农产品加工处处长邵建成,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陕西省委农工办秘书处处长王军,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新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郭亚军,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经处主任科员兰兵。

  (政府办)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