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爱“童”行 守护成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0:46 字号:

  近日,临潼区新丰法庭迎来了30余名“小客人”。来自新丰小学的小学生们穿上法袍化身“小法官”,近距离体验法庭文化,沉浸式感受法庭审判的庄严和神圣。

  当日活动中,“小客人”们跟着“法官妈妈”参观了法庭安检区、调解室、家事审判法庭等区域,了解新丰法院“巾帼”法庭文化以及法庭各项审判工作。“法官妈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法袍、法槌、法徽,介绍了法庭秩序及诉讼程序,对陪审员、代理人、书记员、律师等工作职责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宣传教育。最后,同学们以光荣的少先队礼向“法官妈妈”们表示敬意。

  据了解,为做好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临潼区新丰法庭开展了“‘未’爱‘童’行、守护成长”法庭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用法律知识为孩子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蒋冬梅)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