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首批8名区级垃圾分类宣传讲师选拔胜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36 字号:

  “易破碎的连包装投放,厨余垃圾在产生时就要分开收集……”10月18日,在临潼区,一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讲师选拔活动激烈开赛,来自区级部门和街道的21名垃圾分类宣传员同场竞技。

  在活动现场,参赛人员采用PPT演讲的形式,结合平时工作经验,从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如何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入手,多角度展示个人工作理念和工作能力。最终,有8名优秀者胜出,他们将代表临潼区参加市级宣传讲师选拔决赛。

  “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的一线宣传者和践行者,从我接触的居民群众来看,提高入户宣讲频率、更新垃圾分类设施,能够大大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参与率和分类意识。”刚刚比赛胜出的宣传员刘青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她和同事们学到了不少工作“窍门”,今后将更好发挥宣传讲师作用,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讲师通过在全区进行集中培训,层层筛选后将正式录用,从而建立一支优秀的垃圾分类宣讲队伍。”临潼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主任韦秀英说,今后,宣传讲师还将走进公共机构、企业、学校、社区、商圈等,结合不同行业、群体特点,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服务,把垃圾分类理念、常识、经验传播出去,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践于日常。(蒋冬梅)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