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供电公司:满格电服务“三农” 助力桑果大丰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0:46 字号:

  夏日的桑果园里,空气中弥漫着桑果成熟后的芬芳,一串串红得发紫的桑果挂满枝头,藏匿在碧绿的桑叶间,甚是好看,令人垂涎欲滴。

  “今年丰收了,幸亏前期灌溉及时。”5月16日,临潼区新丰街道姚罗村正在采摘桑果的黎小花跟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来地里检查设备安全隐患的工作人员聊起来,“今年春季天旱,全靠电力抽水灌溉,你们功不可没。”

  “一个收购点每天能收购3000至5000斤鲜果。”在辖区姚罗村桑果收购点,来自西安的客商李女士正在用电磁炉做着早饭,“收来的桑果将运输到南方各省,还有甘肃、青海等地销售,每年收购桑果最担心的就是收购点的用电问题,多亏了咱供电所的帮助,有任何用电需求,总能及时解决。”

  当前正是桑果采摘的旺盛期,为确保果农用上安全电,助力桑果丰收,临潼区供电公司新丰供电所走进新丰街道湾李、皂安、樊赵、姚罗等村桑果产业园,了解用电情况,量身制定供电服务方案,协助果农对用电设备、用电线路、机井抽水等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

  据悉,为了确保区域内农业产业的可靠用电,临潼区供电公司在春季安全大检查中,除了排查农村用电设备,及时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和用户用电诉求,还对存在“卡脖子”老化线路及过负荷的变压器提前进行改造,加大村组违规使用“地爬线”“拦腰线”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私拉乱接”现象,防止农村人畜触电等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农业产业安全稳定用电。

  同时,临潼区供电公司今年增容抗旱变压器4台共计容量1100千伏安,排除机井抽水隐患5处,更换老化线路1270余米,修复抽水泵2台,消除抗旱配电室安全隐患1处,保证果农生产、采摘用电无忧,以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当好群众的“电保姆”。

  下一步,临潼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在服务“三农”用电中发力,推进优质服务举措落实落细,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延伸到田间地头,以“满格电”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为农村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和保障。(潘世策 严忙生)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