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产学研+推广”助力石榴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0:46 字号:

  5月18日,记者从临潼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解决石榴产业技术难题,促进临潼石榴提质增效,临潼区园艺站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围绕石榴夹白籽、花粉活性贮存检测、杂交育种等课题开展试验示范工作。

  在临潼区骊山街道胡王村,技术人员对夹白籽多发的园区及品种进行调查,制定石榴夹白籽发生机理及防控田间实验设计,并结合实际进行辅助授粉试验。在秦陵街道杨家村,试验人员采集石榴花粉,进行花粉活性检测及贮藏试验收集材料,为石榴杂交育种做准备。

  据了解,目前临潼区以石榴为主的果业种植面积约8万亩,临潼石榴品种100余种,主要品种为净皮甜、三白甜、大红甜、大红酸等。临潼区园艺站站长张迎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等多个研究院所的技术合作,积极开展“产学研+推广”结合工作,助力临潼石榴产业提质增效。(蒋冬梅)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