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超20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0:45 字号: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临潼区卫健局统筹安排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启动了为期一周的“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看到,临潼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向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签约程序、服务内容及获得渠道等,并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让群众亲身体验家庭医生服务,引导群众加入签约服务。

  据临潼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包括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等服务内容。签约居民将获得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服务、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还提供包括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健康咨询、疾病诊疗、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服务,有条件的卫生院还可提供包括家庭病床、家庭护理等在内的个性化服务内容。

  截至目前,临潼区共签约21万余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12万余人,开设家庭医生工作室280个,家庭医生服务医生数697人,已为2万余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签约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类重点人群3万余人,并定期进行具有针对性的随访服务。(蒋冬梅)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