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以练备战 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3 15:44 字号:

  “前面树林着火了,赶紧灭火,村干部组织群众紧急疏散!”

  3月9日下午三时,临潼区小金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辖区森林防灭火队伍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

  演练模拟了辖区一处林地因天气干燥,其落叶“自燃”,引燃灌木丛,导致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情况十分紧急。此时防火警报突然响起,小金街道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基层应急扑火队员迅速集结,分组行动,穿上战斗服、佩戴头盔,携带扑火把、灭火弹、灭火器、电锯等防灭火设备冲到火灾现场,展开扑救工作。队员们默契配合,很快就成功灭火。演练结束后,还安排专人留守火场,防止二次起火。

  “通过实战演练,我进一步熟悉了防灭火设备,提升了防灭火技能。”应急扑火队员武超说,“今后在森林防灭火中绝不能大意,安全这根弦要做到始终不松懈。”

  据了解,本次应急实战演练,旨在让参与人员实地熟悉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及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提高森林防灭火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小金街道将强化应急防火能力建设,将森林防火作为街办重点工作任务来抓,特别做好清明节等假日期间的值班执勤、巡查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辖区森林安全‘防火墙’。”临潼区小金街办主任王泽南说。(蒋冬梅 朱自强)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