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渭阳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激战正酣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3 15:44 字号:

  3月9日,在位于临潼区的渭阳11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临潼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专责郑康霖和同事正根据现场施工图纸察看建设进度,并对施工人员安全帽佩戴、工作票的填写等进行了检查。据郑康霖介绍,目前110千伏渭阳变电站正在进行钢筋架构、混凝土浇筑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据悉,渭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占地面积约8.985亩,投资额约1.9亿元。本期建设容量为2×50兆伏安。截至目前已完成变电站土建工程量的33%,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预计5月底电气设备进场,9月底前完成设备的安装。工程按期投运后,将及时保障渭北新城工业及居民群众的用电,为区域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为了确保变电站建设工程进度与安全管理双提升,下一步,临潼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标准化作业为指导,将精细、规范、科学、统一的管理方法应用到施工每个细节之中,不断优化现场施工工艺,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抓细抓实组织保障、抓牢建管基础,抓严建管过程、抓实人员培养,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期投运。(潘世策 郑康霖)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