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骊山新家园社区:同心“邻”距离 共庆“福”元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3 15:04 字号: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31日,临潼区斜口街道骊山新家园社区举办“同心‘邻’距离 共庆‘福’元宵”主题活动,邀请辖区锣鼓队、舞龙队、秧歌队表演助兴,让居民们共聚一堂,猜灯谜尝汤圆,欢欢喜喜闹元宵。

  活动现场,表演队舞着龙、敲着锣鼓、扭着秧歌,踩着欢快的节奏,从社区民俗广场开始,沿着主街道一路“舞”到日间照料中心,还不时变换着“风摆柳”“庆丰收”“别八字”等多种秧歌队形和花样,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个个笑脸洋溢。

  元宵灯谜会上,社区提前精心挑选了100余条灯谜,只见居民们穿梭在灯谜前,兴致勃勃,有的轻声朗读、有的结伴商量,显得格外热闹喜庆,猜对灯谜的居民还可以凭借谜面兑换礼品。

  “我们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准备了热乎乎的汤圆和水果小食,让大家能在节日里坐在一起,唠家常、讲民俗、说心愿、话团圆,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幸福欢乐。”临潼区斜口街道骊山新家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高敬说。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