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骊山街道: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激发社区服务活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3 15:04 字号:

  “我们将继续丰富学习活动内容,扩大‘充电’受众范围,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将‘半小时晨读圈’打造成社区治理特色、惠民生的品牌。”

  2月1日,在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上,临潼区兴业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肖长克进行了述职发言。这场考核会中,街道1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就一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现场述职。

  据了解,2022年,骊山街道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强化资源整合,搭建五级网格框架,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横向共建、多方参与的基层治理格局。为切实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在辖区283个基础网格中组建103个党支部、8个联合党支部、36个(村民)党小组,向无党员的居民小区派驻73名党建指导员,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同时,积极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特色党建服务品牌,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创新打造了兴业路社区“半小时晨读圈”、东大街社区“8号流动办公桌”、北关社区“红色驿站”、西关社区“网格小灵通”、华清社区“小蜜蜂服务队”、疗区社区板凳会、开发区社区“为爱先行”志愿服务队等党建品牌,为群众提供更多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确保居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我们将建好用好党建阵地,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回应到‘家门口’,以社区公共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和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激发社区服务活力,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宏钰说。(王三合)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