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代王街道:发出新倡议 新貌迎新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9 10:32 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环境,过一个干净年、文明年、幸福吉祥年,1月16日,临潼区代王街道向辖区群众发出“家家户户齐动手、干干净净过新春”倡议,号召大家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以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

  代王街道与兵马俑景区毗邻,在临潼区构筑“一体两翼”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中有着重要位置,中外游客多、关注影响大。近年来,辖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性成绩,2022年,辖区山任村获评“陕西省乡村治理示范村”,李河村、岩王村获评“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街道号召辖区群众: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动者,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形成农村环境“人人自觉参与、户户主动维护”的良好局面;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践者,积极投身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道路洁畅行动中来,实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维护者,通过比家风家训、比孝道传承、比和谐文明,用文明约束行为,一点一滴改善人居环境,一言一行建设美丽乡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小家更温馨,让大家更和谐。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