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不断提升营商“软环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9 10:32 字号:

  “之前如果按跑一个部门一个工作日算的话,至少需要三天才能办理完毕,没想到现在一早上就办完了。”1月16日中午,当陕西鼎齐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杨女士在临潼区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后,她还有些意外。

  在临潼,办理证照变快了,服务也越来越好了。近几年,像杨女士这样的投资者都有这样的体会。据了解,在推动政府服务优化过程中,临潼区致力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编制并向社会公布《西安市临潼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确保“清单之外无审批”。推出224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和18个“一企一证”行业试点,与山东省惠民县、渭南市临渭区等14个区县联合推出“跨地区通办”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缴费、通气等实现“一网通办”“零跑腿”,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3小时办结”。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一次性告知”“容缺+承诺”工作机制,政务环境更高效便捷,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此外,临潼区还建立了有效的市场监管体系,完善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立“1+1+N”司法所片区协作联动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规范了监管行为,提高了监管效果,减轻了企业负担。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23年是优化营商环境突破之年、创新之年、奋进之年,临潼区还将继续栽好这棵“梧桐树”,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华蕾)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