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理论宣讲聚人心 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1 16:00 字号: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月6日,西安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宣讲活动走进全国文明村临潼区新丰街道刘寨村,用生动丰富的形式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刘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安市“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成员、“中国好人”韩红辉和刘自立结合他们多年来的志愿服务经历、自身奋斗故事以及学习体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现场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身边的事例、轻松活泼的氛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为了让党的理论直抵群众内心,临潼区“潼新声”宣讲团成员以诗朗诵、歌曲等生动丰富的形式,把党的理论“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让群众记得住、能上口。宣讲中,临潼区委文明办邀请韩红辉、刘自立为2022年第三期“临潼好人”颁发荣誉证书,让群众汲取榜样力量,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场,临潼区将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来自区文联的文艺志愿者开展“送春联迎新春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的热闹氛围,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火红精美的春联墨香四溢,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挥洒在纸上,寄托着对即将到来兔年春节的憧憬与向往。

  据了解,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在基层群众心中落地生根,临潼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统筹整合各类资源,搭建载体、创新形式,广泛开展接地气、分众化、多层次的文明实践活动,以更加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推动宣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