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队长监守自盗20余吨钢材余料 被警方抓获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2-14 15:35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近日,公安临潼分局成功打掉了一个以梁某为首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

  11月16日,临潼区一企业在对钢材余料进行盘点时,发现余料与账目登记的数量存在较大差异,怀疑被盗,于是向北田派出所报警。接警后,结合对案发现场的走访调查和对失窃余料的估算,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内部人员。

  随后,北田派出所联合临潼分局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从负责企业安全保卫工作的安保人员入手,逐人走访调查。在走访了大量的工作人员及企业周边的群众以及附近废品收购站后,专案组民警发现保安队长梁某存在作案嫌疑。

  12月8日,民警将梁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询问时,梁某如实供述自己为筹赌资,伙同单位的7名员工,先后21次盗窃钢材余料20余吨,低价出售给废品收购站获利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在梁某的指证下,民警很快将其同伙刘某、苏某等7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和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目前,涉案的所有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临潼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雷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