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红石榴”电力志愿者服务上门 提供冬季用电指导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12 14:47 字号:

  “餐饮业的用电特点与其他行业不同,尤其是厨房操作间,油污大、部分开关插座离水源近,都有可能引发用电隐患。”12月9日,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红石榴”电力志愿者来到辖区餐饮企业,为从业者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强化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和观念。

  “大雪”节气过后,冬季用电高峰期到来。为确保辖区用电大客户及居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临潼区供电公司“红石榴”电力志愿者服务队采取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相关知识及常识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基本用电常识、指导电器隐患排查、解答日常用电问题等方式,帮助市民群众科学节能、安全用电。

  据悉,临潼区供电公司“红石榴”电力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不断拓展电力进社区服务内容,通过与乡村敬老院、弱势群体“结对子”的方式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及生活所需,通过建立详细的上门服务档案,及时提供检修、用电信息等服务,搭建起供电企业与广大客户间的连心桥。

  下一步,临潼区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客户报修服务流程,广泛开展服务零延误、客户零投诉活动,做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解决问题”,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效。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