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华清中学成立首个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1 14:40 字号:

  近日,临潼区华清中学首个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在西安丹若尔石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

  挂牌当日,华清中学组织学生代表来到西安丹若尔石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区,参加学校首个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了第一次实践活动,即“观石榴酒生产工艺、品石榴汁、体验石榴文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西安丹若尔石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向同学们耐心、细致地介绍了石榴文化和企业文化,重点介绍了石榴酒的制作工艺,带领学生参观了石榴酒及石榴果汁的生产流程。学生们穿行在生产厂区的流水线上,目睹了石榴汁从加工酿造到包装贴标生产的全流程。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互相分享了参观感想,进行了互动交流,品尝了美味甘甜的石榴汁,并与企业员工从石榴加工、产品制作和劳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立德树人,劳动先行。我们将合理统筹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力争将劳动教育做出特色。”临潼区华清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