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红田”工程助力作风建设“细实常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30 16:36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蒋冬梅)9月30日上午,在临潼区交口街道许权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一场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在进行。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现役军人代表、师生代表等,共同缅怀英烈、追思忠魂、致敬英雄。

  “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份份重要历史资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感人故事,使全体人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亲身参与公祭活动,对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有着很好的激励作用。

  以公祭的形式组织集中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这只是国庆节前夕,临潼区“爱在红田”打卡季活动开展的一个缩影。当日,该区14家“红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步启动了打卡季活动,鼓励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学生、市民群众到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有仪式感的“亲历”“感悟”,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激发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

  “参观完临潼区初心馆,我了解到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履行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这次红色教育洗礼非常及时,今后我们要守初心、践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增强群众幸福感。”临潼区骊山街办党政办主任刘迎说。

  据了解,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临潼区精心策划并着力打造的红色教育品牌——“红田”爱国主义教育工程,推出的“红田”地图以及打卡季等活动,既涵盖14家各级教育基地,又延伸至全区各单位部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等广泛参与,以抓在细小、抓在实处、抓在经常、抓在长效的形式,搭建起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互联沟通的桥梁,作风建设的堡垒,为弘扬先进文化、革命传统、时代精神,尤其是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提供了丰厚的内容和精神滋养。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