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华清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新时代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7 16:32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6日,临潼区华清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共传承”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学生代表戴上志愿者胸章,走上街头成为“文明行为劝导员”,协助值班交警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戴头盔等违反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还走进了周家场社区成为“文明新风宣讲员”,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应知应会等知识,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文明风采。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您的支持!”在区中医院附近,“红领巾”化身“文明创建调查员”,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递到过往行人手中,以提高创文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文明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参与。据悉,华清小学还开展了《家庭文明公约》签署活动,针对家庭中存在的各种不文明现象,一起签订文明公约,相互监督,小手拉大手,以浓浓的亲情共同建设文明之家。

  “小手拉大手,我们不仅要培养学生争做文明好少年,还希望他们能带动更多的家庭成员,让大家争做‘文明行为践行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华清小学党支部书记韩经斌介绍,这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想通过学生的实践活动让家长们明白文明要从小家庭做起,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座城市,共创美好家园的效果。(韩露颉)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