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沉浸式观摩教育赋能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6 16:46 字号:

  近日,临潼区组织30余名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代表,到辖区西铁教育培训基地、陕西福贞金属包装项目等地,对项目建设进行观摩学习。

  “参观完项目,我感觉非常震撼,对临潼区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项目体量大,建设进度快、标准高,为我们村上工作提供了榜样作用。今后我们神东村也要严要求、高标准抓好两委会班子作风建设,为村上群众服务。”党代表、临潼区相桥街道神东村党支部书记王现武说。党代表、临潼区发改委投资科科长李恺也表示,今后他们要在企业的洽谈签约、落地建设、生产经营等全发展过程中,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现场参观的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党代表表率作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临潼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来,多措并举、创新载体,不断将活动走深走实。组织党员代表深入九个方面重点工作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观摩学习,进一步改进作风,提振发展信心。启动“红田”工程,构建“12345”立体式教育体系,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许权中烈士纪念馆、王泰吉革命事迹展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开展“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活动,进行党性教育,汲取廉政文化。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到辖区重点项目、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锻炼“淬火”,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先后选派150余名优秀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监督员“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反馈基层干部作风问题,有效防范“微腐败”。

  作风建设,领导先行。临潼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示范作用,分五批次组织区级领导和各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到临潼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新提拔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到延安革命圣地开展革命精神教育、作风教育,多种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落地见效。

  “通过参观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一件件实物,聆听一场场学习报告会,让广大的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锻炼共产党员坚定的党性。”临潼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临潼区已在全区广泛开展起全覆盖、立体式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做到领导机构、安排部署、工作机制、人员责任、具体措施、工作保障“六个到位”。

  下一步,临潼区将全面下好整改“关键棋”,围绕查改六个方面重点问题、四个领域专项治理、以案促改等,深查细挖存在问题和病灶根源,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为加快临潼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