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四时田园”采摘迎丰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15 16:28 字号:

  “妈妈,今晚你和爸爸尝尝我亲自种、亲自摘、亲自炒的菜,香不香啊?”

  最近,临潼区华清小学四时田园劳动实践基地的蔬菜迎来丰收季。9月13日,四年级的学生走出课堂来到实践基地,亲自采摘种植的辣椒、玉米、空心菜等蔬菜,体验劳动的乐趣、享受收获的喜悦和合作的快乐。

  活动现场,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秋收播种、采摘果实及采摘注意事项相关知识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奔向菜园。孩子们三五成群,摘着、比着,蔬果园洋溢着欢声笑语。随后,他们将摘下的果实整齐排列,清点、分发,拿回家大展厨艺。

  “我们的目的是利用此次采摘活动,把学习与生活、团结与协作、快乐与分享融为一体,构成一堂收获多多、体验满满的劳动实践课。让孩子们在感受劳动与收获快乐的同时,感受春耕夏作、秋收冬藏,学会感恩大自然、感恩土地、感恩身边的一切。”该校相关负责老师介绍。

  据介绍,临潼区华清小学始终致力于将校园生态资源转变为鲜活的课程资源,把爱护校园花木和珍惜劳动果实作为学校德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让学生们在种植过程中体会田间劳作的辛勤和收获的喜悦,激发广大师生对自然之美的关注、对劳动之美的向往、对校园之美的热爱,同时提升他们的责任心、观察能力以及动手能力。(通讯员 贾浅浅)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