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临”同行 共筑网络安全 临潼区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06 17:03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贾浅浅 吕杰)9月5日,2022年临潼区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后,临潼区网络安全进机关活动也就地召开。活动通过现场网络安全攻防演示、知识培训、应急预案讲解、有奖竞答等环节,对现场领导干部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能力。

  近年来,临潼区委网信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次进行专题部署。区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服务、督导落实的职能,网络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临潼区将以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广泛凝聚力量,筑牢全员安全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提升网络防护能力;加强正面引导,打造健康网络空间;推进综合治理,着力净化网络环境,把全区网络安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了解,临潼区还将陆续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六大主题日、“四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