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零口街道:花椒满枝头 采摘正当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5 15:21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李宁)骄阳似火的八月,正是花椒采摘的好时节。8月10日,记者走进临潼区零口街道孟塬村东二组花椒种植地,一眼望去,满“塬”的花椒树长势喜人,一簇簇饱满油亮的红花椒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椒香。园子里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花椒树下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和丰收的喜悦。

  “我们早上5点就来花椒地了,趁着这段天气好,赶紧要把成熟的花椒摘下来,摘下来的花椒当天就会拉到邻村花椒收购市场售卖。”上午10点,孟塬村东二组村民李悦兴和家人顶着烈日正在花椒地里忙碌着,他们一边说说笑笑,一边手指灵活的进行花椒采摘。尽管脸颊晒得发红,汗水浸透了衣衫,但看着一笼笼摘下来的花椒,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看今年花椒长得好,估计能卖个好价钱!”对于李悦兴来说,每年七、八月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也是他最高兴的日子,一年的辛苦劳作将换来丰收。

  据了解,零口街道由于地处台塬地势,阳光充足,适宜花椒树的生长,结出的花椒颗粒饱满,椒香浓郁,麻味十足,品质上乘,花椒不愁销路。

  近年来,零口街道本着“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发展思路,依托地理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花椒产业,不断优化多元化的产业结构,形成了4000余亩的花椒产业,让更多群众依靠花椒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