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对情侣在华清宫举行仿唐婚礼 临潼区举行中华七夕情人节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9 09:38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王佳俊 吴琳)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九龙湖宛若银河,鹊桥弯弯、恋人缠绵,七夕的华清宫,充满了浪漫气息。

  8月4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临潼区委文明办、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全市示范活动——第十三届中华七夕情人节活动在华清宫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奋斗中国•爱在八月”为主题,邀请七对舍弃小爱追求大爱的戍边战士、抗疫工作者代表在爱情文化圣地华清宫中,亲历唐宫婚典,感受传统七夕文化,见证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潮”力量。

  七对情侣以盛唐妆造装扮,着凤冠霞帔,由大唐宫廷仪仗队引领,从华清宫望京门入宫,体验跨火盆、跨马鞍、挑喜帕、结发礼、敬天祈福、连理盟誓、鹊桥合影等活动环节,充分感受唐宫婚典的盛大和隆重。除了体验唐宫婚典之外,情侣们还一起参与“情意绵绵”“情话大比拼”“心有灵犀”3个互动环节,通过趣味游戏,彼此之间感受默契、加深感情。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因为疫情防控两次推迟婚期,恋爱8年的西安市勘察测绘院工作人员成洁和临潼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医护人员王娟,2022年7月30在临潼简单地举行了婚礼仪式,“在华清宫这样的古典园林举办唐宫婚礼,终于圆了我对妻子的承诺。在中国情人节的传统习俗中,让我对爱情有了更刻骨铭心的认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中华七夕情人节作为华清宫特色活动IP,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丰富的线下活动配合多款主题营销产品,让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赋予了更亲民、更有趣的品牌概念。

  据悉,今年华清宫景区除了中华七夕情人节唐宫婚礼外,还联合临潼区民政局推出“爱在八月”活动。七夕当日,在临潼区民政局领取结婚证的前100位新人,可享受华清宫七夕大礼包,含长恨歌双人门票、文创礼品券、线下消费权益卡等礼物。西安市领证新人还可享受西安华清御汤酒店超低折扣温泉尊尚汤屋;更有“爱意绵绵双人演出票秒杀”“华清映像”主题摄影套餐、“浪漫七夕唐宫佳侣一日云游”等超多七夕福利产品。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