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蒲公英”陶艺骨干教师培训结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9 15:47 字号:

  6月29日,记者从临潼区教育局获悉,为期3个月的临潼区第一期“蒲公英”陶艺骨干教师培训顺利结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20节课30个学时,涉及华清小学、临潼小学等9所学校。授课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立足问题导向、理论引导和技术训练的教师培训新模式,重点为10余名参训教师讲授陶瓷发展史和陶艺成型基础知识,在学习与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个人专业能力水平,拓展了艺术视野,并形成了以授课教师为主导的陶艺名师团队。

  培训之后,参训教师随学随用,较快的充实课后延时服务内容和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快速形成校本课程,实施教学。“我把学到的陶艺成型办法变成彩泥制作带入课堂,学生很喜欢。”华清小学参训教师陈静说,“我还要参加今年9月份的陶瓷装饰和烧制的后期培训。”

  “‘蒲公英’陶艺骨干教师培训计划9月份,开展陶艺成型、装饰和烧制课程,培训持续一学期,坚持每周上课,让教师真正学通弄懂,成为学生劳动教育的引路人。”临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卫国说。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