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零口:甜桃抢“鲜”上市 桃农笑逐颜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5 14:39 字号:

  “三月桃花六月熟。”6月13日,仲夏时节,在临潼区零口街办东西两塬,桃园弥漫着果香,绿叶掩映下的红桃饱满水嫩,香气四溢,桃农喜获丰收。

  西塬三府村的种植户胡放利和家人忙着采摘:“我种植桃子30多年了,为了让桃子口感更好,我家果树施用的都是农家肥,不催熟,不打农药。”他种植了10亩桃,有“春美三号”“仓方”两种品种,目前抢鲜上市主要是“春美三号”。“现在咱这桃园陆陆续续开始采摘上市,到6月底采摘结束,保守估计收入接近10万元。”胡放利开心地说,由于桃园地处独特的台塬地貌,阳光充足、通风条件好,出产的桃子品质上乘,加之批发商能直接到家里来收购,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成熟的桃子也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大家亲手摘下鲜桃,轻咬一口,鲜甜爽口,惹人“桃”醉。

  近年来,当地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桃、樱桃、苹果等经济作物,减少了零河水库周边水土流失、保护水库水质,也形成了3000余亩的甜桃产业,年产值1200余万元,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零口街道始终坚持把文旅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依托辖区北潘樱桃、零口鲜桃等特色产业,大力实施“旅游+农业”战略,打造形成踏青赏花游、农事体验游、亲子采摘游、田园休闲游等多元旅游业态,以农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