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雨金:“三夏”农忙正当时 忙完麦收忙播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0 15:24 字号:

  (通讯员 贾浅浅)6月10日,临潼区雨金街道高韩村村民韩艳丽的田里,伴着阵阵轰鸣声,玉米调播机正在来回穿梭,抢抓有利天气播种玉米。

  进入“三夏”农忙以来,雨金街道积极部署、强化服务指导,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团结协作,紧抓夏粮归仓、夏播以及农作物秸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在11个行政村,通过组装宣传车、LED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三夏”防火知识。同时,成立禁烧工作巡查队,昼夜不间断地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此外,还大力推广小麦秸秆粉碎还田等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不断提高秸秆还田比例,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据了解,雨金街道辖区共有小麦23260亩。截至目前,已收割小麦22830亩,播种玉米19430亩。“我们在做好夏收的同时,组织群众适时抢播,做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覆盖一片、播种一片’,为秋粮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雨金街道办事处主任周晓东说。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