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唐装小姐姐”进社区 提醒居民守好“养老钱”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09 15:30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蒋冬梅)6月8日一大早,临潼区委一小区院子里不时传出老人的欢声笑语,原来是一位“唐装小姐姐”和民警正在小区为老年人讲解防诈骗知识。

  “有部分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过度关注健康、内心孤独,就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养老诈骗就在身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临潼区东大街社区工作人员,“唐装小姐姐”杨华说。

  活动中,杨华扮演反诈“唐装小姐姐”,与华清派出所民警一起开展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的主题宣传活动,为老年人讲解有关防诈骗知识、案例,并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有奖问答、宣传展板等形式,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与此同时,民警还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为群众的“钱袋子”加上“安全网”。

  “工作人员讲得太好了!听完这些案例和知识,我们老年人就不会上当了……”社区居民王大妈说。

  东大街社区副主任蒋嫚说,今后他们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避免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守好社区居民的“养老钱”。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