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石榴”入驻“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形象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3 15:44 字号:

  5月20日,记者从临潼区了解到,“临潼石榴”区域公用品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6个地理标志品牌共同入驻第一期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形象馆。

  2000年前,石榴自汉张骞出使西域经丝绸之路引进后开始在临潼栽植,特殊的地理优势和气候环境孕育出了临潼石榴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的特点。临潼石榴先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多次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展销会金奖、全国优质石榴奖、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公众品牌等荣誉。全区石榴栽植面积8万亩,年产优质鲜果近8万余吨。

  “临潼石榴”区域公用品牌于2020年10月正式发布,品牌口号是“盛世御果•丝路飘香”,2021年入榜全国百强区域公用品牌。临潼首批13家经济实体获“临潼石榴”品牌授权。

  “临潼石榴是特殊的自然生态条件与历史人文资源共同培育的产物,它凝聚并表征着悠久、深厚、独特的中华农耕文化。”临潼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潼石榴种植系统荣列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此次“临潼石榴”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加入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形象馆,向大家展现了临潼石榴作为中国农产品地标品牌的风采,对如何推动临潼石榴更好、更快走出去,担当起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的重任,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王三合)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