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文化路社区“三单制”精准服务解民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07 14:19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贾浅浅 姜晶)4月7日,记者从临潼区骊山街道文化路社区了解到,社区自实施“三单制”精准服务模式以来,通过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社会组织“接单”,根据居民诉求,提供精准服务17次,切实高效地解决居民遇到的实际困难。

  文化路社区主要通过“线上(微信群、电话)+线下(发放居民需求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征集居民的需求和困难。接到居民“点单”后,社区对居民需求事项进行分类登记,掌握需求细节,认真梳理、逐一核实,第一时间对接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社会组织进行“下单”,明确服务事项、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做到准确对位,确保每一单都有人落实。

  “接单”后,党员(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等将及时联系“点单”居民,根据居民需求,及时解决居民问题,完成“接单”服务。服务结束后社区还将采取电话联系、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回访“点单”居民,对服务完成情况进行复查和评估,形成“三单”服务的闭环管理模式。

  通过“三单制”精准服务模式办理了高龄老人资格复审的居民吴春孝表示:“我腿不好,下不了楼,多亏社区上门给我照相,服务好得很,让我一下子省心了。”

  “我们将继续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精准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社区真正成为居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骊山街道文化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韩晓青说。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