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鲜花祭先烈 争做好少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02 13:24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4月1日,在临潼区北田街道尖角广场泰吉陵园,北田中心小学举行了“祭英烈知党恩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上午9时30分,参加祭奠活动的全体师生整齐列队于尖角广场泰吉陵园。在为烈士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后举行了聆听先烈事迹、庄重宣誓、朗诵诗歌《清明》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烈士深深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之情。

  北田中心小学学生代表杨佳怡表示,自己将用实际行动秉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做新时代的五好少年。

  据了解,临潼区北田中心小学坚持以尖角村红色革命背景为依托,并以此为辐射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通过红色文化进校园营造红色育人环境;通过红色书籍进校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通过红色文化进课堂渗透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红色活动进校园唱响红色主旋律。学校还结合清明节、五一、七一、八一等重要节日、纪念日开展主题鲜明的爱国主义系列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