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7-12 09:26 字号:

  7月8日下午,区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及相关要求,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判形势,制定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深入推进、经济发展稳健高质运行。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黄可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胡广乐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及相关要求,听取了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科工商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和重点项目建设,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五个紧盯”,围绕省委安排的“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庆华诞”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活动,定实措施,健全机制,堵塞漏洞,长效监管,以战时状态抓实抓紧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应对极端天气,落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加强物资调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具体实践。当前,临潼正面临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政策窗口期,也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深化期、上升期,腾飞蝶变的关键期、突破期,战略机遇前所未有,发展态势越发强劲。全区上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

  要全面挖潜,对标补短。要在产能上挖潜。一产,要稳定粮食生产,加快培育更多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着力发展壮大更多农业龙头企业。二产,要优存量、扩增量并举,扎实开展“大干一百天、全力稳增长”活动,服务推进规上工业企业扩大产能、提质增效。三产,要抢抓“十四运”机遇,围绕深度服务高净值人群和大众游客,策划设计活动,丰富旅游供给,提升产业张力。要在项目上挖潜。要提速市级、区级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签约项目落地建设,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发展。要在开放上挖潜。要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办区、合作共赢”战略,借助外力增强内力凝聚合力,全面加快推进与经开区合作共建西安渭北新城、与曲江新区合作共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与中国能投委合作打造“零碳产业园”“西部碳谷”、与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共建国家创新示范区建设。要在招商上挖潜。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各单位、片区“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全员上阵,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围绕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高质招商,积蓄发展后劲,增强发展动力。要在服务上挖潜。要抓好营商环境“1+18+N”系列攻坚提升方案落实,强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深化重点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叫响“秦务员”品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

  要精准调度,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措施,统筹资源力量,确保经济运行稳健高效。区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开展调研,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各级各部门要把力量向经济发展集聚,区级部门要发挥行业职能作用,街道要履行属地责任,全力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区领导侯兵利、邹林、刘春来、孟俊平、李子阳,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