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6-28 10:58 字号:

  6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听取了我区双招双引考察团赴北京、浙江考察活动情况,听取审议了编制临潼区实现“双碳目标”发展路径研究报告情况汇报。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黄可、区委副书记胡广乐出席。

  赵雷在讲话中对我区双招双引考察团赴北京、浙江考察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外出考察是开拓视野眼界、学习先进经验的最好方式。每位外出考察的同志都要全面总结、系统回顾,结合实际,对我区招商工作和经济发展多建良言、多献良策,确保行有所获、行有所得。要对招商成果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各牵头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系统梳理招商意向和项目,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联系,加快意向变协议、协议变合同、合同变项目、项目快落地,尽快取得成果成效。

  赵雷强调发展“零碳”经济,打造“西部碳谷”“零碳科技城”,是我区加速企业能源结构调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打造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新增长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弯道超车的必由之路。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国家零碳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跟步伐、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服务“零碳”经济建设,始终做到心要稳、事要细、干要实、效要好,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落实的工作态度,加速推进我区“零碳科技新城”建设,奋力打造全市全省“零碳”样板区。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区领导侯兵利、刘春来、高少军、孟俊平、霍炳男、李子阳,区级相关部门、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