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1-06-21 09:22 字号:

  6月1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后,我区就地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赵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胡广乐出席,副区长邹林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街道、片区和重点行业部门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和承诺书。

  赵雷指出

  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担当,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雷强调

  要按照全市部署要求,闻令而动、迅速响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扎实排查,对安全隐患立即整治,全面消除,切实做到排查整治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坚决构筑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赵雷要求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片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链条完整、运转高效的责任体系。要动员各方力量,强化安全生产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坚决为临潼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为建党100周年和确保“十四运会”精彩圆满举办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周艳利、刘建民、程默、张亚林、刘春来、孟俊平、霍炳男、李子阳、刘朋,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片区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