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 时间:2021-06-21 09:22 字号:

  6月18日下午,我区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对十项重点工作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聚焦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推进,确保十项重点工作加速新突破,各项任务实现“双过半”。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黄可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胡广乐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牵头区级领导围绕主要经济指标企稳提升和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双过半”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

  加速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双过半”,既体现发展力度,更体现为民温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抓大西安“北跨东拓、拥河发展”战略机遇,立足区位优势,发挥资源禀赋,勇于担当作为,以最高站位、最硬措施、最坚定意志推动各项工作提速赶超,各项指标加力突破,切实保持经济社会强劲发展态势,坚决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

  要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攻难点、破堵点、塑亮点,定实定细措施,确保突破提升。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办区、合作共赢”战略,敞开开放胸怀,主动对接洽谈,加快提升开放层次,扩大开放领域,拓展开放空间,不断为发展注入新动力、集聚新动能。要全力推动“生态西安”建设,用心用力抓好大气治理、全域治水和秦岭保护等重点工作,加强网格化日常监管,打造美丽宜居生活新城。要深入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扎实开展“走大街、串小巷”活动,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坚决杜绝“视而不见、见而不干、干而不好”现象,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加快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临潼。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营商环境,让广大市场主体真切感受到“秦务员”的服务热情,不断擦亮“投资临潼,一切畅通”招商品牌。

  会议强调

  要强化重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意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要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坚持优存量、扩增量、降损失、蓄动能并举,做好企业引导、服务引导,形成“大块头”、培育“大个子”企业。要持续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啤酒节等文旅活动筹备,大力发展“数字旅游”,加快建设数字旅游示范区。要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紧盯乡村振兴机遇,挖潜资源优势,发挥城乡融合发展公司作用,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力破解教育难题,持续增加优质教育和有效学位供给,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抓实特色人才队伍,全面推进招才引智,叫响区域人才队伍建设品牌。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认清形势不懈怠,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科学调度、紧盯目标、只争朝夕、全面发力,以“争”的精神、“拼”的勇气、“抢”的劲头,苦干实干、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临潼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周艳利、邹林、刘春来、孟俊平、王彬,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