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6-18 09:06 字号:

  6月17日下午,区委召开2021年第1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刘国中同志在全省河湖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安排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中共西安市临潼区委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西安市临潼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大会会议方案》《西安市临潼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等文件。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湖北十堰等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化工、消防、景区、交通运输、学校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拧紧责任链条、细化工作措施、整治消除隐患,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充分发挥我区红色资源特色优势,讲好临潼革命故事,传播好临潼发展声音,努力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临潼经济社会和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组织工作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组织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更加担当有为的“组工铁军”。

  会议强调

  各级河湖长要深入学习贯彻刘国中书记在全省河湖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治水兴水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治水政治责任,聚焦水灾害防范化解、全域治水项目建设、农村污水PPP项目推进、节约利用水资源、水生态空间管控、渭河滩区治理和“四乱”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全面发力,全面提升我区治水成效,努力打造全域治水、碧水兴城的临潼样板,绘就人水和谐、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

  会议强调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深化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识,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强化统筹、加大支持、加强宣传,努力在全区营造“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人人保护知识产权、人人从知识产权中受益”的浓厚氛围,为企业、人才开展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搭建广阔平台,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提升基层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创新探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加力加压推进,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的全新格局。

  会议强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把安全放在庆祝建党100百年活动组织的首要位置,树好导向,从严把关,创新载体,面向群众,高质量组织好我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隆重热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