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汇报会

来源: 时间:2021-06-17 14:37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有关部署要求,6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存在问题,统筹推进全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黄可、区委副书记胡广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赵雷在讲话中对前期我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中“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划定,是事关临潼未来15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重大问题。全区上下要坚决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对临潼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本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重大意义,前瞻系统谋划、扎实有序推进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

  赵雷要求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各项政策要求,吃透精神、精准发力,充分考虑我区与经开区、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渭南高新区等开发区合作实际,坚持存量和增量两手抓、城区和村庄两手抓、储备和出让两手抓,统筹谋划,切实处理好着眼长远和节约利用的关系,最大限度拓展发展空间。要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办区、合作共赢”战略,紧紧依托我区重要的战略价值、明晰的产业方向、科学的空间布局、强劲的发展态势等禀赋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培育优势产业。要全面梳理我区当前正在推进和即将推进的项目清单,加快落地项目建设、提速前期项目手续办理,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引领发展、推动发展,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提供支撑。

  区领导邹林、孟俊平,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片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曲江新区管委会、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秦始皇帝陵保护规划编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