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6-04 09:05 字号:

  6月3日上午,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黄可、区政协主席王海成、区委副书记胡广乐出席。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篇目,认真学习了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黄可、胡广乐、周艳利、刘建民围绕学习内容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雷强调

  要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敏锐性,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新论述,确保方向不偏。要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确保学有标准。要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强化领导干部集体学、党员干部带动学、行业系统深度学、基层群众普及学,确保学有重点。要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确保学有所获。

  赵雷强调

  要紧扣主题,围绕规定篇章、重点内容,持续开展理论宣传、群众宣讲等各类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等形式,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赵雷要求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高效率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高站位谋划、民生实事高标准办理、开放办区高效益推进、城市规划建设高水平管理等重点工作上,不断开创临潼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临潼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周艳利、刘建民、王加山、程默、孟俊平、李子阳、王彬、王佑勋,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