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6-04 09:05 字号:

  6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赵雷到斜口街道骊山新家园社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了解工作进展,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存在问题,并讲授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艳利一同调研。

  党员初心馆位于斜口街道骊山新家园社区内,是我区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该馆以“英雄的精神、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理想”,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履行使命的伟大光辉历程。赵雷一行走进党员初心馆,在馆内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回望了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强调,要发挥党员初心馆教育作用,大力弘扬红色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随后赵雷走进骊山新家园社区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斜口街道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他要求,要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习要再深入、标准要再严格、载体要再丰富、成效要再显现,既要抓好规定动作,也要争创亮点特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结束后,在骊山新家园社区会议室,赵雷为区委办、斜口街道党员干部,骊山新家园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代表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赵雷指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著作,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在学史中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赵雷强调

  学党史,不仅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总历史、宏观史,也要了解掌握临潼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史、红色史,要深入挖掘区内红色资源,生动讲好红色故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临潼发展来之不易,切实增强对临潼发展的认同感、自豪感,百般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

  赵雷强调

  当前,临潼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政策窗口期,高质量发展的深化期、上升期,腾飞蝶变的关键期、突破期,战略机遇前所未有、目标路径越发清晰、要素保障坚强有力、宜居城市雏形初现、开放态势十分强劲。全区上下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目标引领力、组织动员力,切实坚定临潼跨越腾飞的信心,立足岗位职责,务实担当奉献,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