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临潼分局:“平安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 时间:2021-05-28 11:06 字号:

  5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平安工作室”挂牌成立。作为该局警务工作的创新之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新挂牌的“平安工作室”将重点在处理群众求助类警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因拥有兵马俑、华清宫两大5A级景区,临潼区游客和群众求助类警情时有发生,占全部警情的21.1﹪。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公安临潼分局以查短板、破难题为突破口,通过对常发性警情的系统化梳理,提出了筹建“平安工作室”的工作思路,并将其作为警务工作的创新之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当天成立的“平安工作室”将主要为基层派出所在处理群众求助类警情中提供专业化视频监控查询、身份确认、图像处理、轨迹绘制等技术业务支持。当基层派出所在对求助类警情性质进行研判、甄别等初查工作后仍无有效线索时,“平安工作室”将迅速介入,通过更加专业的技术手段进行深度查询和研判,并将查询结果及时回复基层派出所干警,形成对群众求助类警情的闭环流程,高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紧事,向信息化要警力,让人民群众满意。(作者:杨昆李兴文)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