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5-24 09:17 字号:

  5月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明、区政协主席王海成出席。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为题导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座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篇目,赵雷、李晓明、王海成围绕视频讲座和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赵雷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到认真扎实学,用心用情悟,不断积聚我区追赶超越强大动力。

  赵雷强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雷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理论学习现场课,讲好理论学习精品课,做好干部群众宣讲课,迅速掀起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听民意、解民难、纾民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在一线、体现在一线,坚决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确保我区城市规划管理、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提速突破、争创一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