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丝路起点·遇见临潼” 2021全球驻华使节经贸文化之旅专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14 09:12 字号:

  按照“丝路起点·世界绽放”2021全球驻华使节西安经贸文化之旅活动安排,5月13日,我区举办“丝路起点·遇见临潼”2021全球驻华使节经贸文化之旅专场活动。来自全球5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赞、专员以及省市相关领导、嘉宾齐聚临潼,沐秦风、享低碳、话友谊、谈合作、品唐韵。

  活动在“沐秦风”迎宾式中开启。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赵雷携区级相关领导为驻华使节团举行了迎宾式,与驻华使节团共同观看了由我区精心打造的以秦文化为主题并荣获2020年中国旅游业年度智慧景区创新奖的经典剧目“复活的军团”演员们带来的精彩表演。随后驻华使节团一行参观游览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馆,感受了秦文化的恢宏气势。

  上午11时,使节团一行到陕鼓集团“享低碳”,参观考察陕鼓能源互联岛,感受“双碳”战略下的陕鼓新模式。使节们对陕鼓集团在发挥新能源优势,实现“双碳”目标中作出的积极探索给予高度肯定。下午2时许,使节团一行专程到斜口街道芷阳村秦煌石榴合作社共同栽下见证友谊的石榴友谊林。

  下午4时许,“丝路起点•遇见临潼”2021全球驻华使节经贸文化之旅专场推介会隆重举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临潼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区委书记赵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致辞。会议播放了“来自临潼的祝福”推介视频,区级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向使节们赠送了具有临潼特色的剪纸、丝绸及书法作品,向客人表达了美好祝福。大会发布了关中区县旅游协作倡议,成立了临潼区文化旅游对外合作中心,来自关中地区的15个区县的文旅部门代表共同启动了“共享十四运畅游大关中”活动。会上15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进一步展示了我区开放办区、合作共赢新成果。随后,相关国家使节、现场签约企业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本次经贸合作之旅和推介会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并表达了增进彼此友谊、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的美好祝愿。

  赵雷在致辞中指出,临潼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有华夏源脉的美丽传说、有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有流传千年的历史人文,因文化而久负盛名;临潼是一片葱郁的区域,这里有“长安回望绣成堆”的秀美骊山、有“天回玉垒作长安”的汤汤渭水、有“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温润气候,因生态而令人心怡;临潼是一方发展的沃土,这里有历史的开放基因、有时代的开放脉动、有希冀的开放未来,因开放而备受瞩目。这次“丝路起点·遇见临潼”专场活动,既是一次文化交流之旅、经贸合作之旅,也是一次深化友谊、携手发展之旅。当前临潼和“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地区一样,都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开放、融通、互利、共赢是我们的共同意愿。希望各位大使,在领略临潼历史人文中增进友谊,在感悟临潼风土人情中聚焦发展,与临潼一起合奏更强劲的开放发展新乐章!

  赵雷强调

  文化旅游协作共进契合大趋势、符合大环境,潜力无限。临潼将以今天的协作倡议为新起点,大力传承亲密无间、荣辱与共的“老秦人”精神,在协作中优势互补、在互补中协同发展,在战略规划统筹、特色线路塑造、客源市场开拓、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精诚合作,为打造关中综合文化产业带、全域旅游示范省作出应有贡献!

  赵雷强调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企业是城市生长的动力,项目是城市发展的支点。临潼资源要素富集、比较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值得期待。真诚欢迎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家、有志之士,聚焦临潼、投资临潼、创业临潼,与我们一起携手发展、共赢未来!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意识,当好“秦务员”,做好“东道主”,全力为企业来临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环境,坚决做到“投资临潼、一切畅通”!

  会后,使节团一行赴华清宫“品唐韵”,观看了大型实景历史舞台剧《长恨歌》。活动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中外交流,增进了中外友谊,也在更大平台、更宽领域展示了临潼地域特色、发展成果和加快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也必将进一步提升临潼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临潼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级全体领导,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