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驻华使节经贸文化之旅临潼专场签约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5-14 09:09 字号:

  在第五届丝博会期间,5月13日,“丝路起点•遇见临潼”2021全球驻华使节经贸文化之旅临潼专场在骊山脚下举行。

  本次参会企业有中国西北国际医疗集团、上海建工、云南城投等15家企业,签约项目15个,涉及金额600余亿,主要涉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城市提升改造、水系综合治理、数字科技产业城、环保新能源等民生基础工程和全域旅游产业开发等多个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签约项目与临潼区资源优势、产业优势非常契合。

  本次签约,临潼区聚焦重点产业、关键链条、重要平台精准开展推介宣传,以更加专业的水准提升展会招商实效。以智慧农业、数字旅游、新型工业等支柱产业链为基点,精准实施补链、扩链、强链工程,着力引进高“含金量”项目,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以秦汉大道、黄金大道等区域优势,盘活土地资源,优化功能配置,引进优化城市功能类项目,提升城市品质。抢抓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大机遇,推进“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夯实临潼追赶超越增长后劲。

  当前,临潼区抢抓大西安“东拓”“北跨”重大机遇,构建“一核两带四板块”空间布局,坚持“开放办区、合作共赢”理念,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围绕改善社会民生,提升市域治理水平等重点领域招商,从“装进篮子都是菜”的被动式招商,到“提着篮子选菜”的精准招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动能。(王三合)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