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特色文创小产品助力文化大发展

来源: 时间:2021-05-14 09:09 字号:

  5月13日,来自5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大使、参赞、专员莅临“华夏源脉”“秦俑故乡”的美丽临潼,开启“丝路起点•遇见临潼”2021全球驻华使节西安经贸文化之旅。围绕“团结·复苏·协作·繁荣”,全球驻华使节共育友谊林,并接受来自临潼区赠送的秦兵马俑造型文创产品。

  临潼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是华夏文明的根脉之地,文物遗迹众多,更有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秦兵马俑。它被誉为“20世纪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作为秦汉时期精妙绝伦的雕塑艺术,秦兵马俑一经问世,便震惊世界。

  《这就是俑THIS ARMY》国潮艺术手办系列文创产品

  近年来,临潼区把挖掘整合文化资源与研发文创产品相结合,打造了集文化体验、文物遗产保护与开发、文化创意产品研发、推广与销售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依托秦兵马俑文物资源,深挖秦文化,将历史经典文化元素设计到产品里,打造“秦俑手办”“王的士兵”、《这就是俑THIS ARMY》秦潮旅游纪念品、国潮艺术手办等系列文创产品。此外,还不断加大对汉、唐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研发、包装、推广力度,形成了一批“唐小萌”“唐小宠”等具有临潼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形象品牌,让群众在文创消费的过程中享受文化、了解文化,让文物“活”起来。

  华清宫“唐宠系列”文创产品

  同时,临潼区还通过大规划引领、大政策扶持、大项目助推等,加快建设包括秦主题文化产业集群、唐主题文化产业集群、文创型孵化空间集群、文化影视产业集群等在内的八大文化产业集群,以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蒋冬梅)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