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友谊林 临潼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5-13 16:10 字号:

  (通讯员贾浅浅)5月13日,在“团结·复苏·协作·繁荣”2021全球驻华使节共育友谊林活动中,考察团齐聚临潼区秦煌石榴专业合作社,挥锹培土、提水浇灌,“认领”石榴树苗,为骊山添绿增彩。

  (挥锹培土添新绿)

  (“认领”石榴树苗)

  多年来,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是临潼区实现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天蓝、水碧、土净、山青的重要途径,也是造福当代、泽被子孙的最普惠的民生工程。

  目前,临潼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精心实施城区园区绿化、乡村绿化、骊山生态保护修复等各项绿化工程,着力增加绿化面积,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景色翠秀、美如锦绣的骊山)

  骊山是秦岭的重要支脉。临潼持续修复骊山山体生态,主要对沿山小金、仁宗、斜口等街办辖区内的骊山荒坡斑秃地块、宜林空地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实施工程造林,让荒山披上“绿被”。发挥“智慧秦岭”管控中心平台作用,深入推进“常态巡山、网格巡山”,让骊山更加郁郁葱葱,更加宁静、和谐、美丽。

  临潼区将坚持“小城故事多、充满绿颜色”“目之所及都是舒服的”等理念,加快生态建设,提升绿化水平,一棵接着一棵栽,一季连着一季种,努力把临潼建设为绿色花园之城,让市民群众推窗看得见花在开、开门望得见绿意浓,让一片片公园、一块块生态“绿肺”、一座座“天然氧吧”遍布临潼。

  临潼区还将深入开展城乡融合“一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全域增绿、全域治水、全域清洁、全域降耗,总面积192平方公里的骊山森林覆盖率突破80%,全长40.8公里的渭河临潼段水质全面达标,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到11.8平方公里,美丽宜居村庄达到20%,行政村村庄平均绿化率达到35%,万元GDP能耗下降20.44%,以骊山绿色生态带和渭河水景生态带为支撑的大生态格局加速呈现。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