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秦风品唐韵 临潼打造文旅融合新IP

来源: 时间:2021-05-13 14:26 字号:

  5月13日,“丝路起点·遇见临潼”2021全球驻华使节走进秦兵马俑、唐华清宫,沐秦风品唐韵,感悟厚重的历史文化,领略临潼旅游文化资源的魅力。

  上午9时,兵马俑一号坑门前,身披铠甲的“俑士”以隆重的方式欢迎各位使节的到来。“活起来”的文物与考察团近距离“互动”,引来一片赞叹声。

  (“俑士”欢迎使节们的到来)

  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考察团被兵马俑的恢宏气势深深震撼,对兵马俑的写实造型艺术和精美的制作工艺啧啧称奇。今晚,考察团还将在华清宫景区观看唐玄宗与杨贵妃1300多年前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长恨歌》,感受3000年的皇家园林文化、6000年的沐浴文化。

  (华清宫景区表演《帝妃巡游》让游客体验大唐乐舞的绚丽多彩)

  近年来,临潼区依托优质资源禀赋,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做强做优文化产业,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新消费、新动能、新活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陕西文旅名片《长恨歌》、大型史诗舞台剧《秦俑情》、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12·12》和实景沉浸式多媒体战争史诗剧《复活的军团》,共同构建起临潼“东秦西唐”文化演艺崭新布局,推进临潼旅游业与相关服务产业深度融合与互动发展。

  通过大规划引领、大政策扶持、大项目助推等,临潼区加快建设包括秦主题文化产业集群、唐主题文化产业集群、文创型孵化空间集群、文化影视产业集群等在内的八大文化产业发展。同时,依托秦兵马俑、唐华清宫等景区旅游资源,深度挖掘秦、唐文化内涵,不断加大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研发、包装、推广力度。

  秦风秦韵让人陶醉,唐风唐韵更让人如痴如醉。临潼区还将以华清宫、大唐华清城、昭应古城、姜寨遗址为载体,景城分治拓展空间,加快实施唐昭应古城恢复工程,再现山、宫、城、站、寨一体的盛唐风貌。

  目前,临潼区紧扣打造“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抢抓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着力塑造“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文旅品牌,开发一批具有鲜明临潼IP的文创产品,丰富旅游内涵、打造旅游亮点,不断培育文旅融合新IP,以旅游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贾浅浅)

编辑:临潼管理员